網頁

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沙巴 馬來西亞 ... 台商被殺妻被擄走

這件案子針對性太高了
殺一人擄一人..其他人都失財..唯獨此戶沒失財...
.........
中國時報【胡欣男、張企群、陳鴻偉、蕭博文╱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凶殺案,馬國警方傳來張安薇仍有生還希望,張大哥17日表示,這幾天未接獲歹徒來電,警方有交代應對細節,強調別主動聯繫,家裡準備數萬元美金以備「不時之需」。案發迄今,馬國警方僅公布張1人失蹤,刑事局認為只擄1人,不符國際恐怖分子的犯案模式。
另方面,雖然張安薇目前仍下落不明,加害人與被害人都在國外,但台北地檢署昨仍指派重大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汪南均偵辦全案。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說,外傳人質抵菲律賓未獲證實,若有進一步具體情資,將循台菲司法互助協議或外交途徑請菲國協助緝凶及營救人質。
張安薇的大哥張大公說,在外交部安排下,已跟許立民家屬聯絡,19日會一同前往沙巴;許家昨低調不願發言,僅表示希望馬國警方盡速調查真相,別讓許立民死得不明不白,尤其究竟幾人被擄、失蹤,「難道僅許立民1人反抗遭射殺?」外界都不清楚。
張大公昨另出示1封張遇難前傳來的簡訊,是在14日晚間10時17分發出,她以簡體字報平安表示:「我們在島上玩得很開心,告訴老媽,我們會注意安全,勿擔心!」不料3小時後竟出事。
另,根據馬國當地媒體報導,案發時包括度假村的員工、旅客共48人,8名匪徒乘坐快艇上岸搶劫,搜刮部分房間,其中許因激烈反抗被射殺,張遭擄走。刑事局1名曾參與國際恐怖分子犯罪行為研習的警官質疑,馬國警方對案發現場、細節交代不清。
這名警官說,中、外的恐怖分子在挾持人質時,都希望「愈多愈好」,以增加談判籌碼。但沙巴凶殺案,馬國警方公布的案情顯示,似乎僅許死亡、張失蹤,「其他40幾人都逃過一劫,也太幸運、太湊巧了吧!」整起犯罪行為全然不像恐怖分子所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