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棱鏡計畫(Prism)

棱鏡計畫(Prism),一項由美國國家安全局自2007年起開始實施的計畫。該計畫的正式名稱為US-984XN。


據美國中情局前職員愛德華·斯諾登爆料:
棱鏡竊聽計畫,始於2007年的小布希時期,美國情報機構一直在9家美國網路公司中進行資料挖掘工作,
從音頻、視頻、圖片、郵件、文檔以及連接資訊中,
分析個人的聯繫方式與行動。
監控的類型有10類:
資訊電郵,即時消息,視頻,照片,存儲資料,
語音聊天,檔傳 輸,視頻會議,登錄時間,社交網路資料的細節,
其中包括2個秘密監視專案,
一是監視、監聽民眾電話的通話記錄,
二是監視民眾的網路活動。

NSA密鑰

NSA密鑰,是指1998年有人發現Windows作業系統中,
存在用途詳情不清的第二把密鑰。
1999年8月,加拿大Cryotonym公司首席科學家Andrew Fernandes宣佈,
他發現這第二把密鑰叫做『NSA key』,
而NSA就是美國國家安全局的簡稱,也就是說,
微軟公司在每一份Windows作業系統中,
都安裝了一個程式上的『後門』,
專供NSA在需要時 進入全世界Windows用戶的電腦。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John Kerry, the US secretary of state, conceded on Thursday(10-31) that some of the country's surveillance activities had gone too far, saying that certain practices had occurred "on autopilot" without the knowledge of senior officials in the Obama administration.

Unknown 提到...

surveillance
1. 看守; 監視

2. 監督; 檢查

Unknown 提到...

surveillance 偵蒐

菱鏡包括了電訊偵蒐
嚴格說 它不是
監聽監看監錄之類的司法動作

反倒有偷偷摸摸的大範圍的偵測搜尋的意思。
搜甚麼?
所有對他有利害關係的事情。
所有可以從中得益的事情。
簡單的說..一種欺負弱小的事情

Unknown 提到...

陳淑娟/整理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地區法官鮑利今天判決,國家安全局(NSA)蒐集數以百萬計美國人電話紀錄的計畫是合法的,駁回美國民權聯盟(ACLU)對這項爭議性反恐怖主義計畫的挑戰。

 路透社報導,美國紐約南區地區法官鮑利(William Pauley)這項判決,跟華盛頓特區聯邦地區法官李昂(Richard Leon)16日的判決不同。李昂說,這項「幾乎是歐威爾式的」計畫可能違憲。

 鮑利在54頁的判決書中說:「蓋達組織(al Qaeda)用科技來分散行動,從遠端謀劃國際恐怖主義攻擊。」「(國家安全局的)大量電話詮釋資料蒐集計畫(bulk telephony metadata collection)代表政府的反擊。」
【中央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