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搜尋此網誌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Hannibal --- 漢尼拔

 漢尼拔 故事系列 之三



◎簡  介 
  《沉默的羔羊》終於在它十周年紀念日前推出了續集,這一集故事仍然改編自作家湯瑪斯·哈裏斯的小說,講述從高度戒備醫院逃脫的漢尼拔醫生積習難改,繼續尋找他的“獵物”,不料踏入了“獵物”為他設下的圈套,反而成了曾在漢尼拔刀下僥倖活命的梅森(加里·奧爾德曼)的獵殺對象,無奈之下漢尼拔求助於克萊麗斯……

◎導  演 雷德利·斯科特 Ridley Scott
◎主  演 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Hannibal Lecter
      朱麗安·摩爾 Julianne Moore .....Clarice Starling
      雷·利奧塔 Ray Liotta .....Paul Krendler
      Frankie Faison .....Nurse Barney (as Frankie R. Faison)
      Francesca Neri .....Allegra Pazzi
      Zeljko Ivanek .....Dr. Cordell Doemling
      Hazelle Goodman .....Evelda Drumgo
      David Andrews .....FBI Agent Pearsall
      Francis Guinan .....FBI Asst. Director Noonan
      James Opher .....DEA Agent John Eldridge
      Enrico Lo Verso .....Gnocco
      Ivano Marescotti .....Carlo
      Fabrizio Gifuni .....Matteo
      Alex Corrado .....Piero
      Marco Greco .....Tommaso
      Robert Rietty .....Sogliato (as Robert Rietti)
      Terry Serpico .....Officer Bolton
      Boyd Kestner .....Special Agent Burke
      Peter Shaw .....Special Agent John Brigham
      Kent Linville .....Geoffrey, FBI Mail Boy
      Don McManus .....Asst. Mayor Benny Holcombe
      Harold Ginn .....Larkin Wayne, I.A.B.
      Ted Koch .....BATF Agent Bob Sneed
      William Powell-Blair .....FBI Agent (as Wm. Powell Blair II)
      Aaron Craig .....'Il Mostro' Detective
      Andrea Piedimonte .....Agent Franco Benetti
      Ennio Coltorti .....Ricci
      Ian Iwataki .....Young Boy in Plane
      Mark Margolis .....Perfume Expert
      Ajay Naidu .....Perfume Expert

幕後製作:

  霍普金斯扮演的漢尼拔從聲音到眼神都散發出一種難以言傳的磁力,他有一種特殊的處理臺詞方法,尤其把每句話的最後一個音節變得玩味無窮。跟漢尼拔相比,克拉麗斯的“魅力”要遜好幾籌,原因是所有主角都有幾分“藝術化”,而她卻是寫實的。漢尼拔不忍心傷害她,而她也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他於危難。他們之間有一種惺惺相惜的情感,離正常的男女之情只差了一步。影片的構圖、鏡頭調度、色彩的使用(尤其是藍色和深紅色)均屬一流,華麗得讓人覺得若把臺詞改成詠歎調這便是一部現成的歌劇。

花絮:

  ·當裘蒂·福斯特決定不再繼續扮演克拉麗斯之後,吉蓮·安德森、凱特·布蘭切特、希拉蕊·斯萬克、安吉麗娜·朱莉和海倫·亨特都曾希望扮演這個角色,最先放棄的是吉蓮·安德森,因為在她簽署的電視劇《X檔案》的合同中,已經寫明不允許她再扮演聯邦調查局特工。

  ·在湯瑪斯·哈裏斯(Thomas Harris)完成小說《漢尼拔》之後,曾將副本郵到《沉默的羔羊》的主創人員喬納森·戴米(Jonathan Demme)、裘蒂·福斯特、特德·塔利(Ted Tally)和安東尼·霍普金斯手中,但戴米和福斯特對新作非常不滿,甚至劇本被改了15次之後仍不願在本片中擔綱。

  ·片中梅森的住所是在北卡羅萊納州阿什維爾的比爾特莫莊園拍攝的。

  ·片中漢尼拔在佛羅倫斯觀看的戶外歌劇、但丁的《新生》是專門為本片所作,雖然畫面只持續了3分鐘,但完成的卻是整部歌劇。

  ·影片曾在很多拍攝禁地取景。

  ·影片開頭出現的佛羅倫斯畫面與1991年《沉默的羔羊》中漢尼拔在監獄牆上繪出的景象相同。

  ·漢尼拔在佛羅倫斯的化名“菲爾”出自17世紀英國諷刺文學家湯瑪斯·布朗的詩作,另外《沉默的羔羊》中水牛比爾也住在菲爾街。

  ·本片中的弗蘭奇·費森(Frankie Faison)在四部“漢尼拔”影片中都曾出現。

  ·在片中報攤附近出現了一張2000年《角鬥士》的海報,《角鬥士》與本片的導演同是雷德利·斯科特。

  ·在佛羅倫斯,可以買到一種名為“漢尼拔·萊克特,拜訪他的足跡”的導遊手冊。

  ·真正的北卡羅萊納州騎警曾協助本片拍攝並出現在片中。

  ·製片方在宣傳期間曾稱本片中的死亡人數將創造最高紀錄。

沒有留言: